评游戏《中国式家长》

《中国式家长》是我这些年玩过的设计最烂,价值观最恶心的游戏。仅结婚配偶和父母职业可以给下一代累积属性加成,这一点,就可以把这个游戏镌刻在耻辱柱上。

游戏主创从父母皆祸害小组获得了灵感,然而没有提出任何反思和反抗,最终还是把游戏做成了刷家长面子和父母满意度的游戏。主创是否希望,玩家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和高阶职业的时候,由衷感叹一句:「终于正常长大了,父母一切都是为了我好」呢?

我对这游戏的批评,类似于前阵子大家对《娘道》的批评。你可以说娘道反映了旧社会的现实,这游戏反映了中国教育现实。但我认为创作不应该仅仅把讨论停留在对问题的描述上(况且连描述都没做好,只是在堆砌怀旧梗)。创作要有现实关怀尊重人性,我不知道这样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吐槽博鳌女性圆桌

关于豆瓣冷血才女

从一个不尽兴的春梦说起 | 白左右狗恋爱真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