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离婚/五重离婚

今天是与百叶结婚三周年纪念,到此为止我们共经历了三重离婚。
第一重离婚是社交关系上的,确切地说在这一点上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结过婚,没有社交捆绑,尊重彼此的社交关系,不会去筛查干涉对方的社交圈。
第二重离婚是财务上的,每月收入按一定比例存入家庭账户,其余作为小金库自己打理,避免消费理念不同产生的分歧。
第三重离婚是比特世界和精神世界上的,为避免过强的回声室效应,我们选择了不同的网络社交平台,在同一台电脑上建立两个独立的账户,休闲时间书影音游各自食用。

————— 以上写于去年 —————

今年我们结婚四周年了,我们又解锁了很多新的离婚姿势。
第四重离婚是物理世界的,去年我换了工作为了就近开始租房子,理论上每个周末见面,除了家里植物被他养死了一些,影响不大。
第五重离婚是意识形态上的,百叶精奥,书架上供的是米塞斯、哈耶克、罗斯巴德,而我也了不起,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。我们每次想到这点都很崩溃,我的 “白左右狗恋爱真难” 系列写不下去的原因也是恐怕再写下去我们就真要离婚了。

一年过去了,本质上,我仍然是一个反婚(婚姻制度)的人,但如果可以在相互关照的同时保持自由的一面,这样的生活可以一试。

最后附上两则去年和朋友的讨论:
我:婚姻就像流氓软件,当你不得不选择安装的时候,至少得小心翼翼钩掉其他绑定产品。
某 PM:问题是婚姻的开始是个初始 APP,以后不知道会迭代什么功能,一开始不想要的需求会不会后面也得排期做......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吐槽博鳌女性圆桌

关于豆瓣冷血才女

从一个不尽兴的春梦说起 | 白左右狗恋爱真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