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内生活

上网我都挂梯子(VPN),发现梯子不好使了就会有一种神不守舍的感觉。有人问我为爬它干什么,其实都是很琐碎的小事。比如写完的文档用谷歌翻译听一下语句顺不顺,好奇查一下园艺植物的种类或者一些疾病的名字,拿维基百科当小时候的大词典翻一翻,在YouTube温习一下过去的蹡蹡,或者车尔尼599练习曲的录音。看看那些拿推特当过去饭否一样絮叨的朋友,在Facebook搜一下国外用户写给我们的话,以及主力邮箱一直是Gmail,里面堆满了过去发的简历和Ingress启蒙军发来的邮件。也付费订阅了一些新闻,但因为太懒只会在推送Breaking News的时候瞅一眼。有时候我觉得我越来越懒了,没有利用现在仅存的不多的机会,去探索点新东西,好好看看什么,这么多年了也就在干这么几件事而已,甚至都不知道有什么新玩意儿。总有一天彻底封了我要后悔的,但就算是我这样的人也是有求生欲的,我真害怕哪一天就窒息而死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吐槽博鳌女性圆桌

关于豆瓣冷血才女

从一个不尽兴的春梦说起 | 白左右狗恋爱真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