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岁孩子简历是一定要有的

领导的孩子6岁,该上小学了。这几天送到海淀一个私立学校寄宿体验(知名校友是Luhan的那所),体验就是这五天老师带孩子在学校闲置的各种场馆玩,还不断给家长发来视频,场景包括舞蹈教室、科学实验室、体育馆,电影院等等。
我也没仔细看,就光低头算账了:一个班25人,30个体验班,750个孩子,一个孩子收费5000元,五天学校收入375万。刨去这几天老师人力成本大概25万,净赚350万。
当然也不光是体验,学校今年招生100人,家长和学校是要双向筛选的。但主要是学校选家长。这次体验营750人,很多家长都没报上。6岁孩子简历是一定要有的,但更重要的是学校要观察,孩子闹不闹,家长事儿不事儿。据说有个家长和老师说了一句孩子晕车希望能安排坐前座,直接被shuà下来了。我领导都没敢和老师说孩子牛奶过敏这事。看到视频里有孩子已经哭了两天了,感觉是没戏了。其他小朋友坐得整整齐齐,安静如鸡,大约还有希望。
这样的学校,一学期的学费7万。但7万的课只上到下午3点,3点之后学点其他的兴趣班,就再交3万。一年就是20万。
我一直摇头,小学生不是大学生,学校设施再好,他也不会自己泡在那儿,去哪儿还得老师领着去,你看老师这嫌麻烦的劲儿跟祖宗似的,可能陪着你个性化发展吗。还不如多一点自由和放飞,平时多带孩子去科技馆、游泳馆、图书馆,各种馆,花不了几个钱,北京已经是资源聚集之地了,要对我们的教育公共资源有自信。
领导说我,这几年海淀的学校狂超东西城老牌名校,就是因为东西城还是有很多心态太佛的北京人(对不起,拖后腿了!)。说来不好意思,我们胡同串子型佛系家长就是会对刚上小学的孩子说:「知道上学什么样了吧,放学之后趁天亮赶紧撒欢玩,晚上花十分钟把作业写一写」那种家长,我觉得挺好的。我就先立个flag吧,万一以后有孩子了呢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吐槽博鳌女性圆桌

关于豆瓣冷血才女

从一个不尽兴的春梦说起 | 白左右狗恋爱真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