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为房东或许是油腻的开始

我(主观上)不认为百叶会骚扰女房客,但他在饭否的发言实在太自由派男的的德行了,总让我想到一些自由派男的的通病。
而且瞎点评人家女孩长相这件事,我看得集中揍一顿才能板过来。租一个小破卧室,就飘成这样,男的行不行?




和百叶视频二十六分钟后,他悄咪咪地删掉了对预约看房的人的吐槽,以及想要女大学生房客之类的碎碎念,正在被我逼着写检讨。
可能是我刚才的语气太凶了,刚才给紫美喂食的时候,紫美一直喳喳地吼我[悲伤]

百叶说他不是膨胀,就是有点生气,比如有的人,跟他说了房子适合住一个人,对方非要两人住,还问我们能不能把上下床换成双人床,最后以床小为由爽约。百叶就背地里在饭否吐槽:你以为我乐意你们两口子在我耳根子底下啪啪?

但这样会让大家觉得我们很刻薄。来联系看房的人大多都是通过朋友转发而来的,这些人转发我们的租房帖,不是因为我们的房子有多好,而是出于对我们人品的信赖。何况我们几年前也是租房过来的,更应该体谅租房者的心情,即使他们有时候会表现得局促、贪心、不得体。我们要清晰地意识到——在这个大环境里,房东和租房人的权力是极其不对等的,处于优势地位的我们要对自己足够自律,区区小事就不要得理不饶人了。

说到这里,我也反省一下我之前的行为。上次我出租卧室的时候,自诩帮了别人一个忙,所以第一次回家时,因为房客躲在屋里没出来和我打招呼,就觉得房客很不懂事,让百叶带话说他这样北京人会挑理。所以第二个周末回去的时候明显感觉房客有点慌,围着我问这问那,我还有点冷漠脸。其实没必要这样,我感到很抱歉。

至于评价女孩的长相,以前无缘无故评判别人长相,是一种吃饱了放闲屁的 24K 纯傻逼行为。但现在有一丢丢权力,就不是傻不傻逼的问题了,而是赤裸裸的猥琐和油腻。倘若哪天有了更大的权力,岂不要直接升级到成希章文之辈了?

百叶平时在饭否就是自由派的调调,说两句正经的就要转转大胸照,我一直不当回事,因为当他没有权力的时候,这些不过是一些低俗无聊的撩骚,但当他以房东身份调侃想要美女大学生房客的时候一切就变味了。我们后半生将作为一个什么样的人,是抛弃同理心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人,还是保持少年心气活下去,考验才刚刚开始,不可掉以轻心。

之前我说过前男友是一个使用社交网络目的性很强的人,只用于猎取或宣告主权,让我很反感。所以认识百叶以来,他漫无目的的赛博型话痨其实是让我很有安全感的。有些时候他生病或难过,不是第一时间和我说,而是在饭否上和很多人说。别人看来很奇怪,对我们来说就很正常。发饭否对他来说是一种无知无觉的行为,他不会在这里去追求一个正确的姿态,我认为这对他在压力下保持心理健康是有帮助的。所以我也感到有些困惑,这样严肃对待他在自留地的发言,是不是太过苛刻?最终我还是认为,恰当的心理宣泄和保持言行上的自律是不矛盾的,我们共勉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吐槽博鳌女性圆桌

关于豆瓣冷血才女

从一个不尽兴的春梦说起 | 白左右狗恋爱真难